•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
在保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27 18:43:45
分享:

  11月27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来到保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宣讲团成员在保定学院进行宣讲。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27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保定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社区、高校,解读全会精神,现场互动交流,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大学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当日上午,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一行首先来到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向莲池区区级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各街道(乡)以及社区(村)干部职工、社区党员等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结束后,李素霞还与莲池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西高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赵兰瑞表示,宣讲会的内容令其深有感触,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始终把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不断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精神需求,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素霞和西高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当日下午,李素霞一行又来到保定学院,向该校领导、保定市委赴基层宣讲团部分成员及师生代表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上,李素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义,全面解读《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后,李素霞还就“如何理解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为什么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等问题,与该校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素霞向保定学院师生代表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主任赵云耕教授介绍,听完李素霞院长的宣讲会,他深受启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为思政课教师,他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通过课堂主渠道及时、精准地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键词:省委宣讲团,保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