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08 18:51: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连日来,保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社会治理之路越走越宽。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万忠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集中深思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重大问题。其中,大会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中,提出了基于“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这一点对于提升中国特色的公共治理学科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作为一名教师,我也会在课堂上随时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我的教学内容之中。”国万忠说。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锁群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接下来,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该局将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源头治理,形成监管合力,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外资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实施智慧市场监管,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西高庄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焕荣 供图

  “通过‘人人大讲堂’宣讲、报纸及网络等多种形式,我们掀起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热潮。”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焕荣介绍,通过学习,为村民讲透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村民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该村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大家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保定,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热潮,落实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