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保定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亚静 王日成
2019-11-04 18:2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安亚静 见习记者王日成)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保定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见效。

  保定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为载体,以集中学和自主学为主要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依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理想信念教育”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教育活动,组织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政治认同,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定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积极建言献策、踊跃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担当。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保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维护保定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保定团市委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引领广大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做国家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做现代化治理能力的主动学习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保定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广大干部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三个用心、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要求,紧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民营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贡献力量。

  保定市扶贫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基本原则,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持续用力。要一手抓集中攻坚,完成现有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一手抓巩固提升和防贫机制建设。在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科技文化素质,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该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绷紧弦、拉满弓,守初心、担使命,在工作中求“实”、求“细”、求“严”、求“快”,开展好“三项行动”、优化好“四项机制”、完成好“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这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思路,不断提高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保定市竞秀区新一代社区党总支书记吕雪松说,社区工作要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辖区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开展各类便民惠民活动,服务居民,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提升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保定,反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