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阜平县骆驼湾、顾家台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05 19:04:3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大家将会更加努力工作,发展富农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乡亲们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踏着冰雪来到阜平县,深入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考察革命老区扶贫工作。阜平之行,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干部群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大家一起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为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干部群众打好扶贫攻坚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通过数年的苦干实干,目前,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已经顺利脱贫,正在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向着小康目标奋力迈进。

  “全会结束后,我们村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着重学习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等,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村将通过外出学习交流等方式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同时,还将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带领全村百姓奔小康,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骆驼湾时的嘱托。

  11月4日,骆驼湾村委会组织“村两委”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华格 摄

  骆驼湾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华格介绍,骆驼湾村脱贫后面临新的问题和任务,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边抓脱贫成果的巩固,一边加紧村庄治理能力和村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我们要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开发生态旅游则搞生态旅游’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发展好我们的生态旅游业、食用菌和林果业,增加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争取在2020年,骆驼湾村和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学习完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顾家台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激动地说:“这次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了十分突出的位置,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顾家台就是依靠党的领导和关心实现了脱贫,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完成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其他任何力量都比拟不了的!我们要一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路线走下去,落实政策,摸清情况,建好支部,搞好团结,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奔向小康!”

  顾家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梁玉国说:“作为顾家台驻村第一书记,我深知脱贫攻坚是党的使命,我们将紧紧抓住产业提升和村民就业这根主线,确保扶贫成果的巩固,完成小康建设的高质量发展。”驻村工作队员刘君说:“我们一定全心全意扎根基层,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把顾家台村建设成为幸福村、美丽村!”

  顾家台村党支部委员顾锦成说:“我既是一名村干部,又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顾家台这些年发生的重大变化,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深信只要有党的正确领导,脱贫攻坚战一定能打赢,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关键词:阜平,骆驼湾,顾家台,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