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让百姓乐意听、记得牢
保定西高社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绝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琳 贾佳 刘鑫鹏
2019-11-15 22:00:00
分享:

11月15日,西高社区利用周末大讲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贾佳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姚琳 贾佳 见习记者刘鑫鹏)周末大讲堂组织学习,网络平台时时传送,抛去照本宣科,说实在话,讲身边事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保定西高社区有自己的一套“绝活”,方式灵活多样,语言通俗易懂,让百姓乐意听、记得牢。

  “我们先学习一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系统地总结了‘中国之治’的13项制度原则……”11月15日晚,在西高社区大礼堂内,周末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期主题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焕荣第一个上台宣讲,台下四百多名党员群众凝神聆听。

西高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焕荣正在台上领学宣讲全会精神。 贾佳 摄

  “公报里提到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点也正是咱们党支部一直努力的方向。快年底了,我在这里先简要地跟大家总结一下今年的工作……”原定10分钟的领学,王焕荣讲了半个小时,期间除了不断有人进场,没人交头接耳,没人离开。

  听完王焕荣的宣讲,七十多岁的社区党员刘桂兰说:“说的都是实在话,讲的都是咱老百姓的身边事儿。咱这一听,真是那个理儿。”

大讲堂讲到精彩之处,台下党员群众爆发出热烈掌声。 贾佳 摄

  除了集中学习,西高社区还用网络“网”住了居民的心。早在10月31日,有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有了“网络版”,这些内容就已经在社区各个群组中传开。社区干部带头传送,党员代表即时转发,从那时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已经在西高社区悄然掀起。社区有专人每天发送权威媒体发布的全会精神文件、视频、典型事例,社区居民随时随地阅读。“叮咚叮咚”的消息提示音连成了“乐曲”。穿起红马甲的标示性服装,社区里的尚德志愿队员也没有闲着。他们把打印出来的相关资料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目的就是让全会内容离百姓近些再近些。

  如今,一本本记得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成为中央全会精神在西高社区落地生根的最好见证。

关键词:保定,西高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