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县罗家峪村有面主题教育“格言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薄丽丽 周绍谦
2019-11-19 16:24:2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薄丽丽 见习记者周绍谦)“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思想用在工作上,眼睛盯在问题上,功夫下在落实上,目标定在争先上”……深秋的阳光洒在曲阳县北台乡罗家峪村,走进村两委办公室,一面整洁的“格言墙”分外显眼。

  结合主题教育,该村两委班子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挑选10幅易懂易记的工作格言,制作了这面“格言墙”。格言墙的内容涵盖党支部工作、党员干部自律、村两委干部责任、村风建设等内容,读起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自从挂上这面格言墙,每次该村组织开会或集体活动时,村党支部书记都要首先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学习“工作格言”,让格言入脑入心,时时警示自己,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心里时刻装着百姓,牢记自己入党时许下的诺言。

  “自从有了这面格言墙,我们村两委班子、党员、网格员的责任心变强了,精神气有了,为百姓服务的能力素质也提升了不少。”该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格言墙”是该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积极探索。依托主题教育的开展,村里政务信息及时透明公开,有事都摆在桌面上。村两委自掏腰包为村民垫支上诉费,为乡亲解决遗留问题,维护群众利益;支部委员凌晨还在为村民热心调解矛盾纠纷,甘心当好群众“和事佬”;村网格员每天走街串巷登门,用辛勤服务换得乡邻信任,成为村民身边的“贴心人”;村里红白理事会等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明显,村民白事花费减少近一万元。

关键词:曲阳,格言墙,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