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竞秀区地头儿宣讲让全会精神真正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琳 张洁 李明 刘鑫鹏
2019-11-16 14:32: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姚琳 张洁 李明 见习记者刘鑫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了我们基层农村高质量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咱们村是种桃大村,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更新品种和增加果树坐果率……”11月14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一亩泉村桃树林里,10名正在修剪桃树的村民围坐在一起,聆听竞秀区南奇乡宣传委员刘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刘蕾自中央全会结束后,第五次进村宣讲。

  宣讲过程中,刘蕾和村民们聊起了村子今后的发展。“我们现在除了种桃树,下一步还能发展什么?”“我们村自然条件好,桃子长得也好,把桃子加工加工,开发成其它产品,也可以增加收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烈,围绕村子以后的发展不停讨论。“这孩子讲得俺们都听明白了。”50岁的一亩泉村民张新荣说。

  “面向老百姓宣讲,按照文件念不行,重要的是‘接地气’。”刘蕾说,通过生动的“土话”,读政策、讲道理、说故事,用乡音传递全会精神,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才能打通入脑入心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保定,宣讲,全会精神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