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企业研发新设备可在钢板“绣花”“剪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楠 周绍谦
2019-11-18 17:10:3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亚楠 见习记者周绍谦)11月17日,在位于保定市徐水区的河北喜鹊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由该公司历时三年研发生产的激光切割设备光纤激光器面世。据了解,该设备可用于不同金属材质的切割、雕刻等。在展示现场,光纤激光器在厚厚的钢板上灵活转动,犹如针和剪刀一样,一会儿就“绣”出了各种图案,“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图像。

  光纤激光器进行立体切割。王亚楠 摄

  据介绍,光纤激光器是用掺稀土元素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器,被誉为第三代激光器,具有外观更紧凑、电光转化效率更高、加工效果更好等优点,可以在钢板、铁板、铜板等金属材质上切割、雕刻,能切割出非常复杂的图形,切割成本低。由于是非接触式切割,工件变形量小、产品质量好。

  光纤激光器正在进行切割作业。王亚楠 摄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切割设备,这种高科技光纤激光器精度好,误差不超过正负0.02毫米;柔韧性高,电脑上有图纸就能切割出产品;节能环保,把电转化为激光,实现了光电转化高效率,在切割同时还可以进行废渣废气收集处理。

  激光切割器切割出的部分产品。王亚楠 摄

关键词:保定,钢板,剪纸,激光器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