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保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13 16:10:58
分享: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共约2万名干部群众在保定各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见效。

  “宣讲报告使我们全面深入地理解了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的深远意义、科学内涵,对指导我们基层实践提供了根本理论遵循。”安国市委书记罗利表示,当前,安国市正在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实施加快中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的“一五六十”战略,特别是正在全力筹备全国中医药创新发展高端论坛,进一步扩大安国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而砥砺奋进。

  报告中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改琴感触颇深:“我们要带头维护好制度的权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同时要加强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精准问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听了报告,我对全会《决定》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贾立平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给我们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竞秀区南奇乡乡长孔震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工作中眼光高远、重心下沉,将自身发展积极融入全区、全市发展战略中,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记下来,带回去。”“全国文明村”带头人、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指着写满的笔记本说,“我们也要在村里开办的‘人人大讲堂’上进行宣讲,为村民讲透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村民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中央,宣讲,报告会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