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11 15:59:13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贯彻执行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不断织密和扎紧制度笼子,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作为牵头单位,市委办公室会同各责任单位采取多项措施,抓好统筹协调,高效组织推进。成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专职组织协调专项整治工作;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作出原因剖析、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多次召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成员、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并通过定期要结果、经常问成效的方式,组织各责任单位实现资源共用、行动共融、信息共享,努力使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深入自查自纠,主动查摆问题。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自查自纠、明查暗访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到企业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等文件,国资系统印发《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明白纸》,要求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每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查摆自身问题,一一说清楚,能交“明白账”。

  畅通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监督。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门搞整治”有关要求,设立公开举报电话(0312—3089390),开通电子举报邮箱(bdjsfgkjb@163.com),在《保定日报》等媒体上对外公开,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举报平台,畅通公开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已经收集各类群众举报问题线索34件,已办结32件,正在办理的2件。

  聚焦典型问题,抓牢检查整改。自6月份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各责任单位重点对超标准接待、违规吃喝打白条,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利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居民楼、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电子红包、网购快递等线上“隔空”和线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检查,共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180条,其中,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18条,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线索4条,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线索9条,奢靡享乐突出问题线索149条,已基本查结清零。

  精准执纪问责,公开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共计处理265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259人,给予党纪处分142人,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103人,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226人进行了严肃查处。市纪委监委官网和官方微信分5批次,对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6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省级新闻媒体刊播了《保定严查隐藏在公车背后的“偷油者”》等一系列稿件;市直各新闻媒体先后刊播了《7月份保定市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6件》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稿件141篇,起到了“通报曝光一起,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