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保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0-02 17:43: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保定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10月1日上午,保定市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在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这是集中收看现场。 刘鑫鹏 摄

  10月1日上午,保定市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随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随后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聂瑞平等领导同志认真观看,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在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保定市领导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思想性、创新性、针对性、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要把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动和喜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和热情,转化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突破的巨大勇气、担当奉献斗争的忘我精神,加快推动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

  易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 宿雅男 摄

  10月1日上午,易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倍受鼓舞。当前,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加快易县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压力与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易县各级各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日上午,阜平县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并在大会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阜平县委书记刘靖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充分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中国的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和改革成果来之不易,带来了新的变化,焕发了新的生机。阜平是模范的抗日根据地,是脱贫攻坚和科学发展的主战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县干部群众要一同努力,把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要从身边工作抓起,从眼下的工作做起,把学习的动力和感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打一个漂亮仗,为脱贫攻坚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体指战员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庆70周年阅兵式等活动直播实况。 赵天铭 摄

  在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董海宝表示,该支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扛旗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应有贡献。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郑红 孙宇 摄

  当日上午,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庆祝大会结束后,该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畅谈观看阅兵式、群众游行后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发了我们强烈的爱国热情。70年的风雨征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新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路。回望这70年,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在搭乘国家发展的快车,借力改革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淑芹说,“国家繁荣富强激励我们更要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干劲,在实干中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彰显医者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李红叶 摄

  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吹响了在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通过不懈努力,切实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关键词:保定,国庆,反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