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涞源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30 16:13:22
分享:

  10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涞源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就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这是聂瑞平在北石佛乡石道沟村,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群众就业、清洁取暖等工作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保定日报记者刘春茂 摄

  在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时刻,10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涞源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就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聂瑞平首先来到涞源县黄土岭战役纪念展室,参观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和展室陈列。他指出,涞源是革命老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随后,聂瑞平实地走访了该县银坊镇黄土岭村和北石佛乡石道沟村,认真查看村庄环境,查阅脱贫工作档案,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群众就业、清洁取暖等工作与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清洁取暖、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聂瑞平认真听取涞源县和部分基层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代表的工作汇报,就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聂瑞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调研指导的讲话要求,以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政治自觉,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化理论武装,检视存在问题,强化立行立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二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要求,逐项过筛子,扎实开展“回头看”。探索建立巩固脱贫成效和防返贫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统筹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国土空间规划,大力抓好城市建设、生态治理等工作,加快发展县域经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和单位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担责精神不足、抓落实力度不够大和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保定落地生根。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并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