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征求意见建议 旗帜鲜明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4 16:04:37
分享: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广泛听取不同领域党员干部代表意见建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县(市、区)、新闻宣传领域、公检法系统以及市群众工作中心的10位党员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加强机关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等提出意见建议。聂瑞平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

  聂瑞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聂瑞平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个重点。乡镇、农村、社区等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检视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担责精神不足、抓落实力度不够大和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四要严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