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聂瑞平郭建英在保定市分会场参加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5 17:15:25
分享:

  10月24日上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在保定市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扶贫脱贫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河北扶贫脱贫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到保定市阜平县、张家口市张北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又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借鉴报告团成员的好作风、好经验,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扶贫脱贫工作始终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住目标、一鼓作气,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为重点,着力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建立健全防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地区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把扶贫脱贫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空心村”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坝上地区退耕还草统筹起来,加快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全面提高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脱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推动河北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建设、程桔、秦倩、贺星龙、张玉玺、卢健6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报告,深情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保定市分会场参加的还有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李双喜、姬琳、孙其军、王月衡以及省第七督查组领导等。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