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赞!博野县应急管理局为贫困户送上“安全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运涛 牛佳培
2019-09-02 16:57:55
分享:

  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安全常识宣传册》内容。孔运涛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孔运涛 牛佳培)9月1日,博野县应急管理局驻西田村工作队在队长孙振龙的带领下,逐一走访该村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工作队编写的《安全常识宣传册》。该局驻西田村工作队就生活中常见的厨房火灾、电器火灾、溺水、触电等预防和灾害发生后的处置逃生等知识,向贫困户进行了宣传讲解。       

  据博野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航波介绍,该局高度重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在驻村帮扶过程中,该局发现常有贫困群众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和不当的使用方法以及电线线路老化等原因,引发安全事故,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为了增强农村贫困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科学自救方法,有效预防各类灾害发生,该局驻西田村工作队依托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政策优势,组织编写了有关农村各类灾害预防手册,助力精准脱贫。       

  据了解,博野县应急管理局编印的数千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农村居民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将在中秋佳节前通过全县各扶贫工作队发放到全县所有的贫困户手中,实现农村贫困户安全知识全覆盖,为农村贫困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关键词:博野,应急,管理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