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县杜光建:昔日贫困户变身致富带头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2019-08-27 18:50:0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杜光建靠丝网脱贫致富,成了博野县程委镇杜田庄村民效仿学习的榜样。到2019年,该村150多户农民有一半办起了家庭丝网加工,户收入在6万元左右。这个博野县偏远的小村也由此摆脱了贫困走向富裕。

  7年前,杜光建还是杜田庄村贫困户,家里人靠种6亩地过日子,有吃的没花的。这两年,杜光建家里发生了大变化:盖了新房,买了小轿车,家里还有了存款。村委会主任杜喜明说:“几年前,老杜一家在县里低息贷款扶持下,买了两台织丝网的机子,办起家庭丝网编织作坊,年收入在6万元左右。这一家人凭着辛勤的劳动摆脱了贫困,致了富。”

  这两年,村里的丝网户因有了手艺,一部分被安平县的丝网企业招聘当了技术工人,年收入均在8万元以上,剩下的丝网户按照市场需求大都织轧花网,有的销到安平县丝网物流市场,有的则是自己联系客户自产自销,为的是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利润空间。

  杜田庄成了织丝网的专业村,县里先后修通了两条出村的水泥路,织网户不再因交通不便耽误销货。现在,哪个市场或用户只要一个电话,丝网几个小时就能送到。村支部书记闫工行说,杜光建一家为我们村发展丝网编织带了好头,由贫困户成为致富带头人,成为村民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博野,贫困户,致富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