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场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整改隐患1858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明华 李艮春
2019-01-08 17:17:10
分享:

发布会现场。 康明华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康明华 记者李艮春)1月8日,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自12月1日开展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截至1月4日,共排查17938家单位,排查隐患数2074个,隐患整改1858个,立案155起。

  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安排,2018年12月—2019年3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平稳。

  行动中,保定市场监管系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将食品生产经营、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药械生产流通、危险化学品及包装容器、区域性特色产品、特种设备、散煤成品油、预付卡消费、虚假违法广告等十五项内容列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全系统上下联动,压实工作责任,逐级签字背书,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

  自12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月4日,该市共排查17938家单位,排查隐患数2074个,隐患整改1858个,立案155起,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节日市场形势特点,进一步扩大排查广度,加大排查力度,做到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全覆盖监管,努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关键词:保定,市场隐患,排查整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