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为教师量身定做“尊师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茜 赵大鹏 李艮春
2019-01-08 14:59:07
分享:

满城区教师喜领尊师卡。 王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茜 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近日,保定满城区联合河北省农村信用社,面向该区全体教师发行“尊师卡”,通过加强“银教”合作,助力满城区“尊师十条”再升级,为满城教师带来更多实惠。

  满城“尊师卡”版面制作精美,采用“银行卡+教师证”合二为一的设计理念。卡正面印有孔子像,体现了中国儒家文化特色,彰显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背面印制有教师个人彩色照片、姓名、所在单位、教师编号,可作为教师身份的证明。

  “尊师卡”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卡面及卡内均记录有教师任教的学校信息、任职信息和个人身份信息,将有助于加强教师信息系统化管理。满城所有在职教师及退休教师,凭卡能享受爱心商家、爱心企业、旅游景区、公交公司、医院等联合订制的各项优惠服务政策。同时,它具有普通银行借记卡的各项金融功能,可绑定微信、支付宝等主流支付方式,可设立活期结算账户、定期储蓄账户,实现收付款及转账功能,同时也是救助基金发放的专用卡。

  据悉,贯彻落实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相关精神,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满城区针对广大教师关注的十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创造性地实施“尊师十条”,围绕教师工、居、行、购、旅、安、康、薪、助、誉十个方面,推出系列优惠举措,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激发出良好社会效能。

关键词:满城,尊师卡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