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8保定好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浓情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9-01-04 17:27:00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刘鑫鹏 摄

颁奖典礼现场,少先队员为“助人为乐”保定好人颁发证书。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好人之城,魅力绽放;文明之城,星光灿烂。1月4日下午,“善美保定 文明星光”2018保定好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百世开利大剧院浓情上演。

  此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保定广播电视台主办。当天,受到表彰的保定好人及新时代好少年年龄不同,身份各异;他们看似渺小,却彰显大爱。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干部、历届道德模范、保定好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出席并见证颁奖盛典。

  据了解,保定好人设有“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和“孝老爱亲好人”5个奖项。当天,主办方现场公布了61名2018年下半年保定好人奖项获得者和40名新时代好少年奖项获得者。

  招商证券保定营业部负责人李焱龙在今年5月份的一次旅途中,偶遇一男子突发昏迷状况。期间,他积极参与救助。了解情况后,长城网第一时间关注并报道了李焱龙的善行义举。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善美古城建设的李焱龙在此次颁奖盛典中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今天获此殊荣,我心里非常激动,更感自身责任重大。”谈及所获荣誉,李焱龙说,“别人遇到困难,大家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本能反应。接下来,我会倍加珍惜荣誉,也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加积极地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为传递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文明创建实践中,保定市以身边好人评选为载体,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了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典型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好人群体。

关键词:保定,好人,颁奖典礼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