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创新驱动发展论坛保定举办 5个产业共同体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17 01:04:30
分享:

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艮春 摄

与会专家做专题讲座。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9月15至17日,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会展中心举办。相关行业院士专家、全国有关学会、10家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代表,驻保高校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科技·经济·融合”为主题,旨在使保定进一步成为高端人才和高端科技资源的聚集地、科技成果转化的承接地、创新创业的示范地,逐步形成创新驱动的品牌和长效机制,成为中国科协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为产业共同体揭牌。 李艮春 摄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为京津冀军民融合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辣椒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保定现代农业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中国柿子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揭牌,并为中国农学会保定工作站、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保定工作站、中国宇航学会保定工作站、中国园艺学会保定工作站、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保定工作站、中国农学会院士专家保定农业园区服务团6个全国学会工作站授牌。

为学会工作站授牌。 李艮春 摄

  论坛还发布了《保定市科技型企业科技需求白皮书》和《全国学会、中关村、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蓝皮书》。多家科研院所与当地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

  论坛上,与会的领导和院士专家提出要探索保定新模式,要再做全国新示范,要做好智库、科研基层组织力和科普示范小镇等建设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作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将中国科协作为“发动机”。中国科协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充分发挥各类全国学会作用,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平台,组织各领域院士专家聚智聚力,促使各类高端资源不断汇聚保定,中国科协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创响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院士专家行等30余场国家品牌活动高频次在保定相继举办。

  保定以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为主抓手和“引爆点”,带领保定企业深入对接全国学会,开展技术合作162项,发起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28家,学会工作站60家,国家级企业技术联盟27家,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中试创新基地等25家,创立了学企对接新模式。

关键词:创新论坛,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