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亮点纷呈!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9月20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14 20:51:1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艮春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9月14日,从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保定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举办。大会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37个,其中重点旅游项目10个。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一直以来,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力构建京津保+雄安旅游大格局”这个总目标,坚持全域旅游、优质旅游、文明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思路,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市级旅发大会举办机制,促进承办地在旅游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整体跃升,形成“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区域品牌,成功创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县)”的发展模式,为全市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积累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满城区委、区政府,竞秀区委、区政府,顺平县委、县政府,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大会主题为“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区域名称为“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规划总面积1503平方公里。

  大会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37个。其中重点旅游项目10个,包括秀兰文化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满城汉墓景区、高士生态水镇、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半农山新人民公社、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好梦花语爱情主题体验区、杏塘沟旅游度假区和享水溪旅游度假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期间,将主要开展六项活动,分别为优质旅游品牌论坛,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旅游项目观摩,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传奇5D水秀,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第二届保定旅游商品博览会。此外,同期举办的较大规模的活动还有在满城汉墓景区广场举行的1000人大型健身舞蹈表演;在满城区神湖四季温泉小镇举行的舞狮、腰鼓、高跷表演;在满城区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举办的山地半程马拉松比赛、房车旅游文化展、南瓜种植大赛、小学生寸跷表演;在满城区高士生态水镇举办的直隶马帮联谊会、水上特技表演、非遗文化表演、民俗文化音乐节;在满城区半农山新人民公社举办的诗词大会、赶大集、农业体验活动等。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衡介绍,省、市两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诞生了“旅发精神”,创造了“旅发奇迹”,带来了“旅发效应”,成为保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助推器。该市将力争把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办成一次“智慧、特色、品质”的大会,通过开展旅游推介、项目观摩、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给与会来宾呈现一个都市休闲旅游的崭新品牌。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举办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