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第二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9-16 13:01:52
分享:

 活动开幕现场。 于正万 摄

比赛现场。 于正万 摄

 比赛现场。 于正万 摄

颁奖现场。 于正万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9月15日,易县第二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来自河北、安徽、内蒙、四川、宁夏等十几个省份近400名山地自行车选手及爱好者相聚易县清西陵,感受自然,享受运动,超越自我。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易县清西陵管委会、易县文体办、易县旅发委承办,团县委、易县山地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旨在通过健身骑行活动,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 全景易州”建设,提高易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加快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步伐,彰显清西陵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据易县山地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张帅介绍,骑行路线从泰陵停车场沿环陵公路,经卧龙山,再返回泰陵停车场,单圈7.5公里。共分为荣誉骑行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四个组别,其中男子精英组需完成3个单圈循环,里程总计22.5公里。在比赛沿途,骑手们既可以欣赏到宏伟的建筑,还可以在卧龙山欣赏到千姿百态的卧龙松。

  “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是一座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皇家陵园,拥有中国面积最大的人工古松林,景区内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000个,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良好的生态环境,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让这里受到众多健身爱好者的青睐。在2016年,这里成功举办了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今年的9月12日,2018海淀区旅游委首届金秋易县骑行活动也选在这里举办。通过“体育+旅游”,有效促进了这里旅游的发展。

关键词:易县,自行车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