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首届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京磊 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7-15 15:48:01
分享:

比赛现场。 李艮春 摄

比赛现场。 李艮春 摄

颁奖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付京磊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7月15日上午,2018中国·保定易县首届“狼牙山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川、内蒙古、新疆等省、市的近300名选手参赛。他们将在男子公路车青年组、中年组,男子山地车青年组、中年组,女子公路车组及山地车组共六个组别中竞速角逐。

  本届赛事由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易县总工会、易县教育局(文体办)、易县旅发委承办,易县山地自行车运动协会、易县狼牙山中凯集团、恋乡·太行水镇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民健身计划,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倡导绿色健康积极生活,并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有效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全力助推“全域旅游 全景易州”建设。

  据了解,按照“交通发展促旅游、旅游繁荣促交通”思路,易县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全域旅游发展最重要的要素保障。此次比赛的龙西旅游公路全长30公里,总投资3亿多元,于今年“五一”前刚刚实现全线贯通。它的建成通车构建起清西陵、易水湖、太行水镇、狼牙山四张旅游名片的快捷通道。高标准的绿化节点、文化特色鲜明的祼岩彩绘等建设让这条路更有了“绿廊花谷龙西路”的美誉。

  本届自行车比赛选定的是龙西公路“狼牙山——太行水镇”路段,比赛路程24公里。在这里,骑行者不仅可以感受到沿途的自然风光,还可以感受隧道、桥梁、涵洞等多种路段地形的挑战。此外,获奖者还将获得由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奖牌。

  据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广鹏介绍,易县良好的区位优势、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开展体育健身运动,已先后成功举办狼牙山国际滑雪节、狼牙山国际千人徒步大赛、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易水湖杯”国际铁人三项大奖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体育赛事的承办地之一,不仅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还有效宣传推介了全县旅游资源,提升了易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易县,自行车赛,开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