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农业科技扶贫走基层活动暨“十百千”工程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周宏彩 刘海楠 2014-07-28 18:1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科技扶贫走基层

“聚天杯”农业科技扶贫走基层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海楠 摄

农业科技扶贫走基层

  “聚天杯”农业科技扶贫走基层活动仪式启动。长城网 刘海楠 摄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周宏彩 刘海楠)今日,由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农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聚天杯”农业科技扶贫走基层活动暨“十百千”工程仪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推广主推品种、主导技术为重点,采取专家讲座、订单培训、样板示范、网络咨询等有效形式,帮助农民解决和掌握适合本地种植品种、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的疑难问题;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和发展为落脚点,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农业科学技术知识的宣传,将结合全省各地特色种植产业,有计划地组织农业科技专家团,针对农民生产所需,走村入户地开展科技培训活动,做到根据农民需求组织专家,深入现场服务指导,按照区域产业发展进行培训;同时将深入开展“十百千”工程,加强农村基层科技扶贫服务站示范体系建设,在全省特色种植区分别建立“10个科技扶贫示范园/基地”、“100个科技扶贫服务站”、“1000个科技扶贫示范户”,加大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训,提高科技扶贫示范户的科学种植能力。

  据了解,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由省政府批准,由河北省民政厅注册,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业务主管。服务宗旨是扶贫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改善生产、生活、健康条并提高其素质和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

领导为农业科技扶贫服务站授牌

领导为农业科技扶贫服务站授牌。长城网 刘海楠 摄参会嘉宾代表合影

参会嘉宾代表合影。长城网 刘海楠 摄

关键词:农业,科技,基层,基金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