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通报31个减排落后项目 严格时限确保如期完成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作者: 周迎久 2014-07-08 10:4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环保厅日前召开2014年重点减排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会,2014年列入省、市责任书的199个减排项目中,宣化县洋河南镇污水处理厂等31个项目因进度明显落后被通报。

  31个减排项目进度明显落后

  “十二五”期间,国家下达给河北省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是,到2015年,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要比2010年削减9.8%、12.7%、12.7%、13.9%。

  据河北省环保厅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处处长赵根喜介绍,为落实减排责任,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政府签订了《河北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省责任书”),要求“十二五”期间河北要完成314个重点减排工程。

  随后,河北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也签订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市责任书”),明确各设区市“十二五”期间要完成674个重点减排工程。

  2014年,列入省、市责任书项目的重点减排工程共有199个。河北省环保厅截至4月底的统计显示,目前处于前期、土建、设备安装、设备调试、完成阶段的项目数分别为37个、16个、22个、15个、109个。

  总体来看,省、市责任书项目进度符合年度工作安排,有过半项目处于完成阶段,但是仍有部分项目进展不够理想,目前还有31个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进度明显落后,直接影响了今年减排任务的完成。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减排,落后,项目,通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