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首都各界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霍小光 隋笑飞 2014-07-08 10: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首都各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集会,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首都各界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集会,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

  上午10时,纪念仪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现场1000多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现场响起深沉悠长的礼号声,全场肃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行持枪礼。

  习近平神情庄重,迈步走上台阶,来到“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前。一名中国共产党抗战老战士和一名中国国民党抗战老战士,在两名少年儿童陪伴下也走到雕塑前。习近平按下启动按钮,为“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

  习近平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随后,在领誓人带领下,现场120名青年代表和120名少年儿童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嘹亮的冲锋号划破天际,传递出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世界的坚定意志。

  纪念仪式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代表走进展厅,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

  参观结束后,习近平等还亲切看望了参加仪式的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

关键词:抗战,77周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