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2014世界500强排行榜:沃尔玛回榜首 中石化排第三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7-08 10: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财富中文网周一(7日)晚公布的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显示,中石化取得了中国公司历来最好成绩,进入三甲,仅次于沃尔玛和壳牌。沃尔玛、壳牌、埃克森美孚三足鼎立的历史被打破。榜单中,中国公司创纪录共达到100家。

  沃尔玛重回榜首中石化升至第三

  在2014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排在前三位的公司依次为:沃尔玛、壳牌石油、中石化。零售巨头沃尔玛以4763亿美元的收入力压群雄,而壳牌石油今年收入为4596亿美元,将榜首宝座让给了沃尔玛。中石化以4572亿美元的收入,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首次打入前三甲阵营。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排行榜中了解到,今年中国的上榜公司总数已经达到100家,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中国民营企业排名均有上升。另外,今年有7家中国公司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五家最赚钱的公司:沃达丰、两房、中国工商银行、苹果

  按利润将所有上榜公司从高到低排列,沃达丰利润大涨13794.5%至941亿美元,成为今年世界500强利润最高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紧随其后,分别为840亿美元和487亿美元,它们也是今年最赚钱的美国500强公司。

  中国最赚钱的500强公司则是中国工商银行,它的利润为427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3%。从资产规模来说,它已是全球最大的银行。

  苹果公司利润为370亿美元,尽管比上年减少了11%,但在世界500强中依然可以排第五。

关键词:世界500强,中石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