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望都新闻网>>本地要闻

望都县召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大会

来源: 望都政府网 作者: 2014-06-23 16: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大会,进一步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目的是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提高企业负责同志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消除隐患、防范事故,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以增强红线意识、安全发展理念为主线,将学习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活动始终,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现阶段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自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有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深刻汲取血的教训,警钟长鸣、痛定思痛,让“三违”远离职工,事故远离企业,做到真警觉、真重视、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抓好企业内部的警示教育。要狠抓落实,力求实效,通过警示教育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把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上,按照承诺事项认真抓好安全标准化,建立健全“三项制度”,强化各项基础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企业主认识要到位。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中来。责任要到位。要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主体责任的意识,增强责任心;提高企业职工主体责任的意识和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要突出重点。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大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加强消防安全、建筑安全、交通事故等重点领域的监控力度。措施要到位。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制定周密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把这次活动各阶段的任务,按职责要求进行分解,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会上,省宣讲组老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图文并茂地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安全生产职责、“红线意识”、安全生产承诺五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

 

关键词:望都,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望都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