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望都新闻网>>领导活动

县人大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望都政府网 作者: 2014-06-23 16:2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县人大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5月13日至14日,县人大主任刘洪洁、人大党组副书记张顺英、人大副主任王宁超组成调研小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赵庄乡红叶大乔木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恒业食用菌合作社种植基地、寺庄乡佳旺家庭农场、寺庄苗木种植基地、郭西村土豆种植基地等种养殖特色农业基地,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对发展农村经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场察看基地苗木、莲藕、土豆等经济作物种植及生猪养殖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基地种养殖品种、规模、产业经济效益、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等。调研组一行提出基地分散、规模较小、基础设施不配套,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低。建议要结合我县特色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强化农业产业基地的集中化和规模化程度,用产业集聚的理念来经营苗木、土豆、莲藕等产业发展。要提升农业产业经营理念,组织乡镇相关人员、村干部和农户到农业产业化发展较快的地区参观学习,农业产业发展经验。要强化服务指导,加大培训力度,采取举办培训班、印制宣传品、现场指导等措施,提高种养殖农户技术含量。要加快土地流转,依据相关扶持政策,积极整合土地资源,最大限度解决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的土地瓶颈问题。关于苗木种植,调研组建议,要结合市场需求,转变现有苗木结构模式,努力完成常规小苗木向园林景观大苗木的转变,经济林苗木向珍贵树种的转变,通过优化苗木结构,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在赵庄乡恒业食用菌合作社莲藕种植基地实地查看

  在寺庄乡查看苗木种植基地

  在寺庄乡佳旺家庭农场查看生猪养殖基地

  

 

关键词:望都,人大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望都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