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容城概况

自然资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3 12: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较为丰富。境内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河渠纵横。拥有耕地2.23万公顷,白洋淀面积389公顷,坑塘218公顷。全县地表水资源年平均为2599万立方米,地下水资源可利用量为7139万立方米。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1.9度,积温3993.5度,历年平均降水量523毫米,适宜多种作物生长。

  矿产

  容城县已发现的矿产资源主要有两种:一是砖瓦制造用粘土;二是建筑用沙。两种均属于不可持续开采的矿种。按照国家《土地管理法》和《矿产资源法》的有关规定,在耕地的使用和矿点的选择与开采方面都有较强的局限性,因此,储量无法计算。

  水利

  容城县三面环河,一面靠淀。北有南拒马河,东有大清河,白沟引河从容城县东部南北穿过,南靠白洋淀,西有萍河流过容城县。

  容城县北部和定兴县交界处的南拒马河,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设计行洪流量4640立方米/秒,堤防安全超高2.0米,容城县境内的右堤为主堤,长13.9公里。南北拒马河在容城县王家营汇流后,到新盖房枢纽为大清河,设计行洪流量5000立方米/秒,容城县境内5.6公里的右堤为主堤,安全超高2.0米。

  动物

  容城县动物主要有:猪、牛、羊、禽(鸡、鸭、鹅、鹌鹑等)特种动物(鹿、狐、貉、甲鱼等)容城县确定了以发展猪、牛、羊、禽四大养殖为重点,以沼气太阳能养猪推进农村小康建设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到九六年年底容城县的畜禽存出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生猪存栏15万头,出栏22.5万头;牛存栏0.4万头,出栏0.15万头;羊存栏4万只,出栏3.55万只;家禽存栏120只,出栏60万只;肉类总产量18030吨;禽蛋产量7000吨;奶类产量100吨。

关键词:水资源|容城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