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清苑新闻网>>特色行业

农林业

来源: 清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1: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苑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县耕地90.6万亩,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2010年小麦单产达到416公斤,总产19.57万吨,玉米单产达到510公斤,总产达到25.35万吨,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全国首批农业机械化示范区。农产品资源丰富,形成了瓜菜、禽蛋、草莓、林果等特色产业,是京、津、保等大中城市的绿色食品供应基地,被省农业厅评为“河北西瓜特色之乡”,东闾梨基地被列为全省首批实施产地编码基地。全县蔬菜面积20万亩,西瓜10万亩,瓜菜总产量达到90多万吨。全县林地达11.4万亩,森林覆盖率9%。其中经济林3万亩,果品年总产量达3万吨。

关键词:清苑,农林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清苑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