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人行清苑支行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淑玲 许明昭
2019-04-09 15:05:4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淑玲 许明昭)清明节前夕,正值祭祀用品消费高峰。4月4日,人行清苑支行联合当地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损害人民币的行为。

  联合检查组对清苑主城区祭祀用品销售市场、店铺进行排查,向有关商户宣讲国家法规政策,发放《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明白纸》300余份,对发现的所有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纸钱全部予以没收。行动过程中共发放《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明白纸》3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没收并销毁各类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纸钱15种,共计21000余份。

  据人行清苑支行副行长李绍方介绍,人民币图样不可乱用,我国法律严禁损害人民币的行为,生产、经营、使用印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纸钱属于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第44条规定进行处罚,实行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

关键词:保定,清苑,人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