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传承优秀文化 保定清苑区举办第四届戏曲艺术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岩岩
2019-05-15 19:35:21
分享:

演出现场。 王岩岩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王岩岩)5月15日,由保定市清苑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主办,区文化馆、哈哈腔剧团承办的清苑区第四届戏曲艺术节在清苑剧场闭幕。

  据介绍,此次戏曲艺术节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戏曲艺术,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戏曲大赛,二是哈哈腔惠民演出。戏曲大赛以戏曲选段、折子戏为主,哈哈腔、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老调等剧种分别进行专场比赛,并邀请往届戏曲节的获奖选手、哈哈腔专业班及专家评委做现场展演。从河北梆子《金牌调来银牌喧》,到京剧《龙凤呈祥》等众多剧种演唱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最终活动组委会从众多参赛选手中总共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1个,优秀表演奖3个,优秀伴奏奖4个,优秀组织奖4个,最佳表演奖2个。另外,5月13日至15日,哈哈腔剧团在清苑剧场举行了惠民演出,让广大戏迷过足了戏瘾,丰富了清苑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保定,清苑,戏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