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清苑新闻网>>公示公告

清苑县2014年八件惠民实事、三大惠农工程落实方案

来源: 清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1: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关于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推动八件惠民实事、三大惠农工程落实,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和谐清苑,特制定本落实方案。

  一、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

  (一)办好八件惠民实事

  1、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任务目标:对今年新确定的村,抓启动,抓进度,大力推进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村庄绿化、危房改造、厕所改造、环境治理等项目,确保农村面貌持续改善。

  牵头单位:农工委

  责任单位:住建局、规划局、农业局、交通局、水利局、环保局、有关乡镇

  2、扩大就业和社会救助

  任务目标: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力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0人,新增劳务输出1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善农村成人教育培训网络,培训劳动力转移3800人,农村实用技术3.5万人次。大力开展科普培训,完成培训5000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大力推行阳光低保,规范低保管理。做好亲民爱民和帮扶济困工作,继续设立200万元扶贫济困资金,对特困群众和弱势群体实施有效救助。

  牵头单位:人社局、民政局

  责任单位:有关部门、各乡镇(城区)

  3、惠民服务承诺

  任务目标:在抓好涉农部门服务三农公开承诺的同时,重点办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0件实事。①投资1256万元新建8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建成5所市级标准化学校;②投资200万元建设清苑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③投资230万元完成清苑镇卫生院和望亭乡卫生院扩建;④投资238万元完成望亭乡2座水厂主体工程,投资306万元启动南段庄、北王力水厂建设;⑤投资1.45亿元续建保障性安居工程549套;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00户;⑥新改扩建农村公路30公里以上,改造农村危桥1座;⑦投资5100万元完成集中供热改造30万平米;⑧完成县级农业有害生物预警控制与农产品质量检验综合楼建设;⑨投资3368万元完成王盘110KV输变电工程;⑩投资400万元完成魏村镇、大庄镇田间工程建设。)

  牵头单位:政府办

  责任单位:教育局、文广新局、卫生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局、电力局、有关乡镇

  4、全民创业

  任务目标:落实“全民创业30条”优惠政策,加大对全民创业的奖励扶持力度,降低民营经济准入门槛,放宽注册资本等级条件,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共事业等领域,促进市场主体加速增长。

  牵头单位:县全民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单位:有关部门、各乡镇(城区)

  5、城市管理“6S”

  任务目标: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由突击性治理向长效性管理转变,由靠部门执法监管向全民自觉行动转变,由政府包办向市场化运作转变。同时,推进城市管理“6S”行动由社区向乡村延伸,由县城主干街道向小街小巷延伸,努力实现全县城镇面貌的大提升。

  牵头单位:县城市管理“6S”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单位:住建局、规划局、市场局、环保局、公安局、清苑镇、城区办、工商局

  6、严打整治

  任务目标:按照一年四打、连打三年的部署,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牵头单位:县政法委

  责任单位: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各乡镇(城区)

  7、维护公共安全

  任务目标:围绕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健全严格标准和监测体系,实现生产、加工、物流、销售全覆盖。发动群众举报、监督,严肃查处危害公共安全行为,严厉打击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牵头单位:食药监局、安监局

  责任单位:农业局、商务局、工商局、公安局、质监局、各乡镇(城区)

  8、信访积案集中化解

  任务目标:开展“清积案、化难案、解新案”专项行动,对所有信访积案,做到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包到底,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落实信访稳定九项机制,使每一起群众关心的信访案件有人抓、有人管。

  牵头单位:信访局

  责任单位: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城区)

  (二)三大惠农工程

  1、现代农业引领工程

  任务目标: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围绕“三做一化”,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推进农业现代化。抓好粮食生产,重点抓好白团乡、魏村镇、阳城镇万亩良田高产区建设,全县粮食稳定在100万亩以上,实现粮食生产“十二连增”。做优特色农业。抓好农业结构调整,促进蔬菜种植、畜牧养殖、优质林果等特色产业上规模、提档次。推动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积极创建农业示范园区,瞄准京津石保“菜篮子”,全面做好“五化六统一”,创建1-3个高标准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逐步形成“一乡一品、一村一业、连片发展”的特色农业发展格局。大力培树知名品牌。抓好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主打“地道战”品牌,年内争取创建名牌农产品5个以上。

  牵头单位:农业局

  责任单位:各有关部门、各乡镇

  2、兴社富农工程

  任务目标:规范专业合作社管理,发展合作经济和规范经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深化与农业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创建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培育和壮大农业产业龙头,提高产业化水平,增加农民收益。

  牵头单位:农业局、县社

  责任单位:工商局、各乡镇

  3、美丽乡村创建工程

  任务目标:加大“水、电、路、田、汛”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民抓好农网升级改造和农网完善。在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同时,积极探索农村社区联建,大搞植树造林,为建设美丽乡村增绿添彩。

  牵头单位:县农工委

  责任单位:农业局、水利局、电力局、交通局、住建局、财政局、各乡镇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把“八件惠民实事、三大惠农工程”作为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作为实现经济强县、和谐清苑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负责亲自抓,把“八件惠民实事、三大惠农工程”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牵头单位要根据承担的“八件惠民实事、三大惠农工程”任务目标,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制定专项工作落实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牵头单位工作落实方案于3月12日前上报县活动办综合三组,电话7950106。

  (三)按时上报进度。各牵头单位要按照时间与进度同步的原则,协调、督促各相关部门、乡镇推进“八件惠民实事、三项惠农工程”的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落实和进度情况每月5日前上报县活动办综合三组。

  (四)加强督查考核。县活动办将对“八件惠民实事、三项惠农工程”进展情况列入各督导组督导内容,进行全程督导,定期通报,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动作拖沓缓慢、工作拖拉、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严肃问责。

  2014年2月26日

关键词:清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清苑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