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清苑新闻网>>本地要闻

清苑县多项措施备战三夏

来源: 清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1: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三夏抢种抢收工作,清苑县农机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备战三夏。

  1、对小麦收割机及玉米播种机实施购机补贴,保证夏收机具的数量和质量。今年拿出专项资金160万元补贴农民新购机具257台(其中小麦收获类机械12台,中型拖拉机120台,各类玉米播种机125台)。

  2、加强组织,做好跨区作业。今年农机局及早动手,主动联系,做好跨区作业机具“走出去”和“引进来”两项工作,把增加机手收入和确保我县小麦丰产丰收落到实处。现已组织160台机车到河南和我省衡水地区跨区作业,全县意向引机350台。

  3、加强机具检修工作。从五月初起局属各股站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选调技术骨干和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加强督导和服务,截止到5月30日,已对投入三夏作业的机车3000余台检修、保养,产并保证“三夏”前全部夏收夏种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作业。

  4、搞好宣传培训工作,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乡村有线广播、发放技术明白纸,以修代训,以售代训等有效手段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宣传群众4万余人次;二是结合农机补贴及玉米深松播种项目培训工作,在五月中旬举办两次全县范围的集中培训,培训机手338人次,对机手进行操作维修、安全生产和经营服务方面的教育,帮助机手提高操作维修技术水平,确保人机安全,增加机手收入,为完成“三夏”任务打下基础。

关键词:清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清苑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