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清苑新闻网>>本地要闻

红星社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出成果“两个代办”谱新篇

来源: 清苑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1: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们真是大好人呀,真是我们的大救星呀!”红星社区居民杨某的母亲捧着2000元钱激动地说。

  杨某现年28岁,是清苑县红星社区的一名租住户,2009年毕业于警校后,在县公安局当临时工,生育一儿一女,正当他享受着生活的甜蜜时,不料天大的灾难降临。2011年的一天,一场突然的车祸致使杨某腰部以下瘫痪,妻子又不辞而去。每每说起这些,杨某的母亲便泣不成声,“当时感觉天都塌了。”

  红星社区居委会主任杨红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心里很是难过,决心帮这一家子渡过这一难关。他亲自找到民政局有关领导说明情况,民政局领导这种情况可以办理低保。杨主任多次往返于杨某家和民政局,为其以最高标准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金,解决了家庭的基本生活困难。

  近日,杨主任在县亲民爱民办公室为杨某办理助困一卡通时,听说这个渠道还可以申请困难补助,便天天去磨,终于感动了他们,县亲民爱民办公室向上级申请了困难补助2000元钱,杨主任将补助送到杨某家中时,还带着县房管处的工作人员到家中实地了解情况,下一步准备为其办理廉租房补贴。

  有人说,“杨主任,这是你家亲戚吧?!”杨主任憨笑着说,“是啊,他是我们社区大家庭的一员。”“那你耗着油,磨着轴的图啥呀?” “不图啥,就图心安!”

  多么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心声。

关键词:清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清苑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