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援 欲与波兰深化防务合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北约决定加强陆海空防务力量,美国17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并将与毗邻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波兰深化防务合作,应对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局势。

  当日美国防长哈格尔与到访的波兰防长谢莫尼亚克举行会晤。联合记者会上,哈格尔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非杀伤性军事援助,包括药品、头盔、睡垫、净水器、帐篷、小型发电机以及供乌克兰边防部队使用的手动油泵。

  这是3月中旬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美国提供的第二批军事援助。3月末,五角大楼援助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批军用食品已经到位。

  目前乌克兰现政权一直要求美国提供杀伤性军事援助,但美国坚持将援助范围限定在非杀伤性物资,显示奥巴马政府决意远离乌克兰“战场”,不愿出兵乌克兰与俄罗斯对峙。

  此外,哈格尔表示美国将与毗邻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波兰深化防务合作,具体领域包括特种部队、空军、反导、训练演习以及加强建设联合空军分队。

  2012年起美国空军分队进驻波兰,旨在培训波兰空军操作F-16战斗机并进行联合训练。3月初乌克兰局势恶化,五角大楼决定向波兰增派12架F-16战斗机和200名官兵。

  哈格尔透露,这支增援部队今年全年将留在波兰,而且今后美军有意让联合空军分队吸纳更多北约盟国,例如去年正式批准采购12架F-16战斗机的罗马尼亚。

  对于北约防务态势,哈格尔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重振了北约加强防务力量的决心,16日北约宣布提高波罗的海空中警戒力度、向地中海增派军舰等措施展示了这一决心。

  他声称,北约此举不是为了威胁俄罗斯,而是展现北约继续致力于集体防御的决心,目前美国及北约仍侧重于缓和乌克兰局势,“但俄罗斯必须采取措施让它成为现实”。(记者 德永健)

关键词:乌克兰,波兰,美国,防务,北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