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未来3天河北仍有雨 气象部门开展飞机火箭弹增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7日讯(郭迎春 记者 季然)受冷空气、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16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据省气象台17日预报,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雨。

  截至17日14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3.3毫米,有28个雨量站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其中清河县的孙家庄最大,为18.3毫米,石家庄市区最大降雨量为3.4毫米。这次降雨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比较有利。

  针对这次降雨天气,省气象部门组织开展了飞机增雨作业,增雨飞机累计飞行作业7小时;相关市气象部门也开展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如石家庄市气象部门组织人员发射增雨火箭弹25枚、燃烧烟条14根;承德市气象部门发射增雨火箭弹45枚。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雨;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10-13℃,最高气温为16-22℃。20日以后,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渐回升。

  春季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应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全省多云。

  18日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四市的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8日夜间到19日,全省阴有小雨,其中张家口、承德、邢台、邯郸局地有中雨。

  19日夜间到20日,东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关键词:河北,天气,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