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行动 侦破刑事案件209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宿馨元)15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在为期5个月的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共排查矿山企业3868家,侦破涉矿涉爆刑事案件20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3人。

  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省公安厅会同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在全省开展了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非法开采构成犯罪、违法制售储运和使用爆炸物品、非法转让采矿权及探矿权、已关闭矿山死灰复燃等行为为整治重点,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关停了一大批非法矿点,大大遏制了盗采矿产资源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了矿产资源开采秩序。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士良介绍,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共排查矿山企业3868家、涉爆重点部位1517处,排查非法矿点862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33处;侦破涉矿涉爆刑事案件20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3人,刑事拘留300人,逮捕82人,移送起诉75人,收缴炸药33651公斤,雷管48768枚。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重拳整治涉矿涉爆违法犯罪,确保国家资源、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是0311-66993100、66993650。

关键词:河北,公安厅,矿产,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