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高碑店市改造紫泉河建设“会呼吸”的生态走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4 16: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李光宇郭博文记者刘世柠)12日,作为高碑店市2014年绿化重点工程之一的紫泉河改造工程已完成可行性报告的编制、施工图图纸的初审工作,施工前期的测绘、施工场地清理及项目环评等准备工作也在逐步推进。

  据了解,紫泉河改造工程位于该市东部,计划改造国际门窗城东侧,钱家营村至合作路段紫泉河河道。预计改造河道长度约800米,工程建设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投资4000余万元。

  该工程以“生态、自然”为原则,在保护河道生态系统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力求展现紫泉河的自然生态风光,进一步打造融生态、景观、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并兼顾防洪功能的滨水公园。全园设计共分七个功能分区,以112线为界划分为为北侧和南侧两个部分。北侧设计以“静”为主题,能使人们静心养性,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南侧设计以“动”为主题,儿童可在这里亲水嬉戏,大人们在此可以进行水上娱乐。该工程的建成将成为该市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的空间。

关键词:高碑店,保定,紫泉河,生态走廊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