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演出登录保定 中文歌引爆全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4 16: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罗斯舞蹈《婚礼》孟捷摄

  欢快奔放的美国牛仔舞表演。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4月13日电(孟捷 记者 李艮春)4月13日晚,充满异域风情,展示多元化世界各国舞蹈的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访华演出在保定直隶大剧院如期上演,吸引了600余保定市民一睹异国艺术家风采。

  整场演出在充满白俄罗斯民族特色的大型开场舞蹈《快乐节日》中拉开帷幕。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曲《恰尔达什》、《梁祝》令人如醉如痴;滑稽美国牛仔舞《巴拉赛卡》欢快的乐曲与奔放的舞蹈仿佛让现场观众身临美国西部,感受异国乡间情调。随后,吉普赛舞蹈《愉快的旅途》、阿拉伯独舞《阿拉伯之梦》、俄罗斯舞蹈《卡林卡》纷纷登台上演。该团功勋演员热尼亚演唱的两首中文流行歌曲《无所谓》、《爱你一万年》引爆全场,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为其鼓掌喝彩。面对观众的热情,热尼亚多次下台与观众握手致意,展开互动。

  据了解,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是一个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白俄罗斯歌舞团之一。演员阵容中有白俄罗斯国家人民艺术家、功勋演员、优秀青年演员和许多几度参加欧洲艺术比赛多次获大奖的后起之秀。该团采用前苏联民间舞蹈传统的形式,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舞蹈艺术进行完善结合,吸收了世界各国的优秀舞蹈形式,使其演出呈现出色彩缤纷、内容丰富的效果,并以此为特色形成了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国家模范舞蹈艺术风格。

 
小提琴独奏表演。孟捷摄.
充满俄罗斯民族韵味的舞蹈《卡林卡》孟捷摄
大型开场舞蹈《快乐节日》。孟捷摄
歌舞团功勋演员热尼亚演唱中文歌并到台下与观众互动。孟捷摄

关键词:保定,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歌舞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