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城市为应对三年干旱拟让居民饮用冲马桶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为了应对连续三年的干旱缺水,准备让民众饮用经过净化的废水,其中包括冲马桶水,引发热议。

  威奇托福尔斯(Wichita Falls)位于得克萨斯州北部,临近奥克拉荷马州边界,人口约10.4万人。过去三年来,该地区仅降雨34英寸(约86厘米)。今年2月底,该市已经创下1897年以来连续41个月严重干旱的最新纪录。

  2011年是得州最干旱一年。此后,东部降雨量较丰富,但西部降雨偏少。

  城市水务局主管施赖伯(Russell Schreiber)表示,过去一年,当地居民用水减少一半,而且可能继续减少,“我们的底线是确保人们的饮用水供应”。

  为此,威奇托福尔斯向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提出申请,允许该市将生活废水净化用于居民饮用。如果这一计划获得批准,人们冲马桶水、洗菜洗衣水、洗澡水等将与该市两个水库中的用水混合净化,成为居民的饮用水。这样,每天该市可重复利用1600万加仑废水,节省1/3居民日常用水。

  这些废水将接受加强过滤系统过滤,过程包括2次消毒和多次测试。如果净化水未能满足饮用标准,将被重新送回水处理厂重新净化。而那些满足测试标准的废水,其质量甚至比从附近水库净化的水更高。

  但有市民对此表示担忧,“老实说,谁会喝马桶里的水?”花卉老板吉普森(Karen Gibson)说,“但是对我的花卉来说,这将是很好的肥料,我不认为人可以饮用这种水。”

  市议会15日研究实施第五阶段用水限制,可能将禁止给室外游泳池灌水和减少洗车服务,最高罚款可达2000美元。

  旱情的影响目前仍在得州广泛发酵,全州64%地区干旱,2011年该比例达到98%。全州水库平均蓄水仅有65%,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值。气象预报显示,今年不会像2011年那么干燥,但会异常炎热。威奇托福尔斯将有百天气温超过100华氏度(约37.8摄氏度),创历史新高。(记者王欢) 

 

关键词:美国,干旱,马桶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