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导弹驱逐舰驶入黑海 拟参与北约盟国联合军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1日,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停泊在塞瓦斯托波尔一处港口内。当日,身份未知的武装力量占领了停泊在塞瓦斯托波尔港口的两艘乌克兰战舰。中新社发 王修君摄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3日,保加利亚瓦尔纳,美国海军“特拉克斯顿”号驱逐舰抵达港口,即将加入美国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举行的联合军演。

  乌克兰东部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华盛顿五角大楼9日证实,美军一艘导弹驱逐舰将于10日驶入黑海参与联合军演,提高战备水平。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日表示,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和“战斧”巡航导弹的“唐纳德·库克”号(USSDonaldCook)现身黑海,旨在向北约盟友和黑海伙伴表明美国致力维护地区安全。

  沃伦指“唐纳德·库克”号在黑海游弋期间将参与联合军演,提高战备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深化与盟友伙伴的防务关系。他未透露军演时间和其它参与军演的国家。

  这是本周乌克兰局势恶化后美国又一应对之策。8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由于俄罗斯煽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势力制造混乱,企图分裂乌克兰,美国有意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而且“能源、银行、采矿等制裁都摆在台面”。

  克里上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外长级会议时,宣称俄罗斯已给北约带来冷战结束后最严峻的挑战,为此美国将为北约提供更多支持,强化防务力量,履行保卫北约盟国的承诺。

  3月中旬克里米亚公投举行前夕,美军曾派另一艘导弹驱逐舰“特鲁斯顿号”(USSTruxton)驶入黑海,与北约盟国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举行军演,后于3月末离开。

  此外,美军向立陶宛增派6架F-15战斗机,加大波罗的海防空力度,并向毗邻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波兰增派12架F-16战斗机,应对美俄因乌克兰问题交恶的严峻局势。

  对于美军举动,俄罗斯强调国际公约明确规定了非黑海国家军舰驻扎黑海的吨位和期限,但美军军舰几次延长驻扎期限,与公约规定不符,提醒五角大楼及美国盟友土耳其注意。

  4月9日,俄罗斯副防长安东诺夫又指,一些北约成员国在俄罗斯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力,俄罗斯不会允许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晚些时候,北约否认了安东诺夫的说法,反指俄罗斯已在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部署了上万军力。

关键词:美国,黑海,联合军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