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张庆伟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上半年经济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11 10:4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总结一季度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并对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战略重点,全力抓好改革、调整、巩固、提升四大任务,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成效显现,质量效益不断提高。要正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既要看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有利局面,也要看到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的不利因素,做到密切关注、审慎分析,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就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稳增长要有新思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河北的发展高度关注,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按照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运行周期,努力探明经济发展的底部,坚持调整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与加快经济发展并重,适时适度对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进行预调和微调,努力实现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调整,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的区间。第二,稳增长要有新举措。要树立打基础利长远的观念,科学调整投资方向,结合内需需求与发展实际确定投资重点,既重视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支持铺天盖地的中小项目,努力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升级。

  要拓展服务业发展领域,积极培育壮大金融、教育、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为稳增长、调结构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完善扶持创业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促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第三,稳增长要有新动力。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头戏,要按照国家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积极推进水价、电价等改革,通过改革增添动力、释放红利。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搭建一批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国别园区、保税区、自贸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高利用外资规模和水平,通过开放促进稳增长、调结构目标的实现。第四,稳增长要有新气象。当前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关键要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等历史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经济运行发展规律,积极争取各项支持政策,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靠实干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关键词:张庆伟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