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古巴将建社交网络 应对美国资助古巴版“推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一名官员9日表示,古巴计划建立古巴版社交网站以应对美国政府资助的古巴版“推特”。

  上周,白宫承认在2009年到2012年期间,曾经资助古巴版“推特”,目的是让面临政府对信息限制的古巴人能进入“公民社会”,而且这不是机密。

  但白宫强调,这一项目并不是要在古巴掀起亲美情绪。

  古巴则对这一项目表示了谴责,称其意在颠覆古巴政局。古巴4日要求华盛顿方面停止“非法的阴谋破坏行动”。

  “我们认为不需要他们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服务”,古巴国家电信公司Etecsa的负责人丹尼尔(Daniel Ramos)这样表示,“我们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杜绝这样的事件发生。”

  他同时表示,他们将有“大计划”,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据报道,古巴目前有200万手机用户,约占古巴人口的20%。

  此前媒体报道,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闻名的美国国际开发署近期受多国指责从事情报工作以及干预受助国内政。近日,美国被曝光于2010年在古巴秘密建立了一个类似“推特”的社交媒体平台并借此暗中煽动当地民众示威,又一次引发了针对这一组织的指责。

关键词:古巴,社交网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