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丽江束河古镇居民反映火灾损毁铺面不止10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通往烧毁房屋的路已被木板隔离封闭。

束河古镇商铺房檐下,各种电缆线如蜘蛛网般盘绕。

  “火灾发生后,火灾原因及其灾情损失等结论怎么都被‘保密’了?”对于4月6日丽江古城区束河街道龙泉社区发生火灾,有市民如此质疑。古城区政府新闻办曾通报:火灾损毁10间铺面。就此有居民反映:“火灾损毁10间铺面”不实。而束河一官员也透露,着火院子应不少于4个院落,总数远远超过“10间铺面”。

  昨日下午,晚报记者与古城区委宣传部新闻办人员一道,再次来到束河古镇。古城区成立5个工作组分别开展入户调查,详细统计受灾情况。

  记者在“四方街”一路口看到,两天前的火灾现场路段已被木板隔离封闭。旁边一街道旁两民居样式商铺房檐下,各种电缆线如蜘蛛网般盘绕着,一个方形铁箱悬于其间。周围居民介绍,此种情况在束河古镇老城区不算奇怪。

  束河街道办事处负责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的办公室人员介绍,去年以来,消防监管过程中,就一直对古镇民居提出过户内线路要使用穿管拉接,而户外过户线路因多种原因的确存在乱拉和不规范情况。

  目前,束河古镇内实现在册监管的小商铺693家、酒吧20家、餐饮业112家、客栈189家。外来经营等外来常住人口据不完全统计约1.5万人。从辖区管理部门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无证经营或经营证照不全的经营户约占50%,使辖区消防安全监管难度增大。

  “此次火灾究竟损毁和影响多少户人家?”古镇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说,此起火灾后,大家的嘴都“很严”,怕惹麻烦。“按照原则,最终要以职能部门调查数据为准,但我通过现场情况看,着火院子应不少于4个民居院落,如按当地民间习惯说法,也在20间以上,总数远远超过‘10间铺面’。”

 

关键词:丽江,火灾,古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