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顺平农技员田间地头零距离传技术 千余果农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19日电(晏超 胡一凡 李艮春)“剪枝不是越早越好,3—4月份最合适,伤口好愈合”2月19日一大早,顺平县果树研究所所长张宪成来到该县东阳各庄“三优”红富士果园,为果农现场讲解春季苹果修剪、管理技术。

  东阳各庄果树面积达4000余亩,是该县无公害果品基地之一。听说县里的技术专家要来,寒冷天气也阻挡不住果农们求知的脚步,六七十名果农早早地赶来围着张宪成争相提问果树病虫害防治措施和果树整形修剪操作技巧。

  时间将近中午果农们还是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的果农李大国乐告诉笔者:“张老师把剪枝技术送到了家门口,还帮助我们解决今后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使我们栽植果树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该县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以找准问题为目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线,抓住果树春季管理这一关键时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果树春季科学管理技术培训,以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把技术送到果农家门口,让果农听得懂、看得会、学得快。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举办培训4场次,受益果农千余人,受到了果农们的欢迎。

关键词:保定,果农,顺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