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警民欢聚一堂 津沧文艺工作者慰问南皮驻区民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民合唱“好运来”  祁凌霄 摄
农民文艺队表演广场舞   祁凌霄 摄
民警现场向村民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手册   祁凌霄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8日电(祁凌霄 张海健 董传辉)日前,来自天津的文艺工作者和泊头开发区、南皮冯家口镇七间房村等三地8支文艺队伍,带着自编自排的文艺节目来到南皮县七间房警务区,慰问驻区民警。

  热火朝天的大鼓表演,优美的《再见大别山》,火辣的广场舞,警民联欢,其乐融融。当先下午,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前来慰问的文艺工作者和当地警民,欢声笑语,热情似火。三四百群众驻足观看,烘托出团结祥和的气氛。

  据七间房村党支部书记曹西连介绍,表演者除了天津铁路公安处、泊头开发区的文艺工作者,还有南皮县冯家口镇陈辛庄、李二庄、张汉家、李皇亲、周辛、七间房6个村子的农民文艺队,农民文艺队的节目都是自己编排的,带有浓厚的乡土气息。“高铁给出远门打工的农民工带来极大的方便,老百姓得到了切实的实惠。所以保护高铁安全,不仅是铁路民警的责任,附近的群众也要增加意识,加入进来。开始想报名来的村很多,要不是考虑天冷,场地小,时间短,得有十多个村。高铁连着你我他,警民联合保安全,这是百姓的愿望,也是演出的初衷。”曹西连说。

  天津铁路公安处沧州派出所七间房警务区路外宣传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向现场村民发放了铁路安全宣传手册,并为村民们讲解高铁安全知识。村民们表示,在欣赏演出的同时,又能学习到高铁的相关知识,实在是一件快乐的事!

关键词:沧州,警民,文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