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全国检察机关反贪 2014年1月查办案件3000余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从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办案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423件4480人,同比分别上升11.6%和8.2%。其中,大案2810件,占立案总数的82.1%,同比上升13.7%;要案340人,占立案总数的7.6%,同比上升44.1%。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负责人表示,2014年,各级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要突出办案重点,继续扎实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积极运用“系统办案”的方法扩大案源和办案成果,加快转变侦查方式,提升办案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上级检察院推动办案和排除干扰阻力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据介绍,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利用组织人事权、行政审批权、执法司法权等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依法惩治发生在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本授权经营和投资运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经济活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在严肃查办受贿犯罪的同时,加大查办行贿犯罪力度。

关键词:反贪,检察机关,查办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