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环保部:11月空气质量较差城市前10位河北占7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3年11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1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保定、邢台、唐山、邯郸、济南、太原、廊坊、乌鲁木齐和衡水。

  结果显示,11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3.3%~100%,平均为52.3%;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7.7%,其中轻度污染占29.1%,中度污染占10.5%,重度污染占6.6%,严重污染占1.5%。仅福州、海口和珠海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拉萨、昆明和厦门等9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80%以上,东莞、广州和舟山等2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50%~80%,3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和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较多,分别占超标天数的73.4%和22.2%。与10月份相比,主要污染物中除O3外均有所上升,其中,PM2.5、PM10、NO2、SO2月均浓度分别上升3.9%、7.1%、12.8%、45.5%,CO日均值超标率上升0.6个百分点。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保定、邢台、唐山、邯郸、济南、太原、廊坊、乌鲁木齐和衡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拉萨、福州、贵阳、舟山、承德、惠州、大连、珠海和张家口,其中,贵阳、承德、惠州、大连和珠海空气质量较上月有明显好转,海口、拉萨、福州、舟山、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稳定。

关键词:空气质量,环保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